绯晴

到此为止已经无话可说,请取关。

纯吐糟-2

当然一千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茨木也是如此,我理解的茨木,天真到近乎残忍,率直到近乎贪婪,聪敏到近乎狡诈,对酒吞童子的感情,则是虔诚到近乎疯狂。酒吞童子既喜欢着茨木的天真聪敏,又憎恶着茨木童子对自己疯狂的虔诚以及掩饰在茨木号称的“最爱”之下的狡诈:茨木童子不过是将心中理想化的虚像投影到了自己的身上,然后或笨拙、或精妙地将酒吞童子打造成他茨木童子心目中的理想存在。这可谓狂妄又放肆了,叛逆者不服从王的教化,窃国者意图将王掌控于鼓掌。酒吞童子自身既是智者也是王者,做为智者他不需要茨木童子的指导,做为王者他不会允许茨木童子给他制定规范。身为妖鬼茨木童子虽然强大又聪敏,但是太过年轻又太过热忱,连他自己都不清楚,自己钟爱的是酒吞童子本身,还是投影于酒吞童子身上完美的虚像。如此这般,酒吞童子又怎会违背智者的理性与王者的骄傲,去回应茨木童子这一份或许是虚假的心意?

cp滤镜下我相信酒吞童子对于茨木是喜爱着的。茨木童子俊朗又强大,率性而年轻。如同旭日升起、如同树木枝叶伸展,如同幼兽长成。单是看着就让人心情愉悦。酒吞童子一贯懂得欣赏美,茨木童子本身就让他难以移开目光。况且岁月漫长,留他在身边看其成长也不失为一桩美事。他足够宽容,能容忍茨木以理想的虚像对自己做出轻率地试探。又足够耐心,即希冀又悲观得等待年幼的鬼子长成。到那时,名曰茨木童子的那个力量和心智都足够成熟的大鬼。或远走高飞,以自己之力去实现那个曾经投影在酒吞童子身上的理想之虚像。或终于理解同为强者酒吞的寂寞孤独,“王见王,脸对脸”,以平等的姿态来到酒吞童子身边,交出真心与挚友把酒言欢。

但狭隘如我,仅是管中窥豹一般对他们之间的无限可能性妄加猜测。他们之间真正的故事,谁又知道呢?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