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晴

到此为止已经无话可说,请取关。

黑泥

赞一下评论区冻土圈僵尸们精彩纷呈的辩论。

大呲花:

冷圈
遍地拉踩的冷圈
遍地拉踩还OOC的冷圈
遍地拉踩还OOC还有萝莉自我感觉良好的冷圈


拜托有些萝莉太太写文的时候,想想他们都是受过良好教育的王子,言谈举止,待人接物,都经过了几千年的锻炼,不说写得多么高端,起码把他们写得像成年人,好吗。


就算是AU,也请不要抓住人物的某个特点无限放大,甚至这个特点还是你自己脑补出来的。痴汉妻奴、无下限兄控or弟控or妹控、无脑护崽、恋爱脑……这些都很败好感!


具体说说雷点:


第一、FF里痴汉芬熊倒贴费费。或者自怨自艾的芬熊对月流泪。


第二、MF里一方追求另一方,被后者的家人疯狂集体围攻。同理三白。


拜托,多大的精了,谈个恋爱,家人都跟失了智一样攻击孩子的对象,就差把对方套麻袋乱棍打死了。有病的哦?要是原著背景还能牵强地解释成罗密欧与朱丽叶,可是都变成平常世界的AU了,还搞这套就很别扭。


或许有些作者想展现家族团结,但是把他们塑造得盲目排外,甚至仇视外界,并不能表现这一家子相亲相爱,只会让人觉得他们神经病。


第三、AC里摊牌完全弱智被安姐牵着鼻子走。对对对安姐貌若天仙智商超群,但摊牌也不是个傻子好吗,毕竟人家后来创造了精灵三戒矮人七戒。


估计有人要说宝钻本来就冷到南极了,吐黑泥只会打击创作欲。那是你的想法。我尊重作者码字辛苦,从不去文下吐槽,把自己的想法总结提炼一下发出来,肯定有认同的,也有不认同的,大家和平讨论吧。


有创作欲是好事,但是当作者本身的水平阅历无法与自己试图塑造的东西达到同一高度时,就是灾难。


写作应带着敬畏心,就如惠特曼所言:“你要明白,你写的东西里没有一个特点是你身上没有的。如果你很恶毒或者俗气,你是掩饰不了的。如果你喜欢吃饭的时候有个仆役在你椅子后面侍候,这也会反映在你的作品里......你的心灵只要有一点毛病,都瞒不过你写的东西,不管你用什么花招、什么手段、什么办法。”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