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晴

到此为止已经无话可说,请取关。

雪霁(阴阳师手游衍生,酒茨)

没头没尾的日常喝酒互撩小甜饼。


温过的酒放在白瓷杯子里,泛起好看的琥珀色涟漪。茨木童子拿起杯子往鼻子底下嗅了嗅。

“今天的酒和往日的似乎有所不同?”

“你少废话,喝就是。”酒吞童子喝掉自己的那杯,微微皱眉,金泽产的菊酒自有一番特色,但同自己偏好的神酒相比,还是寡淡了些。

“唔…”

“怎么样?”

“刚开始花的味道在口腔里绽开,然后是酿造所用泉水干冽的味道,最后酒味从胸腔慢慢上涌。好酒,就是和挚友长喝的神酒相比,还是寡淡了点。”

“算你多少还有点对酒的品位。人类的酒,不加入灵力做到这种程度,已经值得称赞。适合你这种不胜酒力的家伙。”

“吾友对酒的品鉴能力无人能及。神酒也好,人类的浊酒也罢,但凡你的邀请,我茨木童子奉陪到底!”

“也有不仅仅只是找你喝酒的时候。”

“如果吾友想要酣畅淋漓地大战一场,我也乐意之至。”

“………”酒吞童子感到一阵脱力,开始心疼起自己特别去加贺找来的窖藏,以及专门为了与之相配准备的高丽白瓷杯子。然而这么一个雪霁的月夜,如果把邀来一同喝酒赏月茨木童子头朝下埋庭院的雪堆里,未免也太煞风景。

“罢了,喝酒喝酒。”

“月色真好。”过了一会茨木童子这样说,他举起瓷杯,试图用之盛住月亮,头发银亮得惊人,仿佛月华凝固其间。

“我听说两个月后,九州的樱花开得最早,挚友可愿前去观赏?”

“原来你脑子里还有打架之外的其他事情。”酒吞童子露出微笑,“那就一起去吧。”

反正妖生漫长,他们有得是时间。

Fin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