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晴

到此为止已经无话可说,请取关。

22章剧情后续脑洞

22章剧情后续脑洞,采用的最雷的那个原版设定。我已经被自己说服认为吞哥在演戏。

CP 酒茨酒 清水无差 

作者不清真,而且出于各种你懂得的原因,拒绝打tag

不捉虫。= =

--------------------------------

身后传来断断续续的呜咽与抽气声。酒吞童子不耐烦地转过身。

“烦死了,茨木童子。你自暴自弃就自己找个地方一边去。不要跟着本大爷!”

“呜呜……挚友……呜呜呜……”

“难看死了,哭成这样真是丢人。”酒吞童子脑中闪过好几段讥诮。但想到之前自己因为红叶的事情颓丧的时候,不情愿地被茨木童子笨拙地关照过。茨木童子多少也是个非常一个高傲的妖怪。再说不管是故意还是真情流露,自己先前当着晴明一行人的面哭得比现在的茨木童子还要丢鬼。也没有多少嘲讽他的立场。

于是酒吞童子收起了自己的毒舌,伸手揉了把茨木童子额头蓬松的白发。

“差不多了,别哭了,难看死了。”

“呜呜……”

白发的大鬼俊美的五官难看地皱成一团,他抓住酒吞的右手,抓到自己的脸上胡乱蹭了几下。眼泪鼻涕抹了酒吞童子一手,这使得酒吞童子非常不悦。稍顷茨木童子松开了抓着的那只的手,得寸进尺地把头埋进酒吞童子的肩,满脸的眼泪鼻涕也顺势蹭了酒吞童子一身。有些洁癖的酒吞童子被他这番举动弄得有些抓狂,然而白发大鬼扣住他的腰的独臂也颇有些蛮力。并不想和茨木童子打一架的酒吞童子,只好顺着他的意思也环住茨木童子的腰。茨木童子因他的触碰轻声咝了一声,酒吞童子装作没有注意,左手绕过茨木童子的断臂,有一搭没一搭顺着茨木童子披散的长发。

伏在肩头的妖怪抽泣了一会儿终于安静下来,酒吞童子把他从身上掰开。只见茨木童子委屈地看了他一眼,便愧疚地垂下那双金色的眼睛。

“失态了,本来应该由吾来安慰挚友……”

“那种事情怎么样都无所谓。”酒吞童子不耐烦地打断茨木童子。他环顾四周,找到一块较为僻静的平整的地方,便示意茨木童子到那坐下。随后变出一个酒盏,再从背着的鬼葫芦里倒了些酒,然后对茨木童子说:

“把衣服脱掉。”

那双金色的眼睛仿佛点燃的烟火一样亮了起来。“挚友,你现在要支配我的身体吗?”

“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闭嘴,脱了衣服别动。”

“好!”

鬼的夜视能力很好,借着朦胧的月光,酒吞童子看见茨木童子强壮的身体上伤口纵横交错——那是被符咒和灌注了灵力的箭矢伤到的痕迹。他端起酒盏喝了一口,随即将口中的的神酒喷在茨木童子的伤口上。

咝!茨木童子吃痛唤出了声。

“呵,你也知道会痛?”酒吞童子一边帮茨木童子处理着伤口,一面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方才战斗的时候浑然不知,到了现在被挚友触碰到了,才有所察觉。比起挚友惊人的自愈能力,茨木真是自愧弗……啊,疼疼疼!”

“得了吧你。”酒吞童子用尖锐的指甲在茨木童子的伤口破开的红肉上用力刮了一下。“闭嘴,本大爷让你开口再说话。”

“好的挚友!咝~~”

“神酒能促进伤口愈合,尤其适合你这种不擅长伤口愈合的妖怪。”酒吞童子边说边用从茨木童子上衣右臂袖子上撕下的织物为他包扎伤口。“你的战斗方式也有问题。心无旁骛,一鼓作气,一下把敌人全部打个稀碎,对你来说是再适合不过的方式。相反,高手过招时瞻前顾后,甚至想着援护别人,才是你中了那阴阳师的缚咒,被攻击力远不如你的武士慢慢耗死的原因。”

“挚友教训得是。”

酒吞拿出另一个酒盏给倒了些酒,推到茨木童子面前示意他把它喝掉,然后他说:“你也是个有些能力的大妖怪。就从没想过自立门户?”他继续为茨木童子处理肋下的一处箭伤。“整天追在本大爷身后也不是个样子。况且,本大爷败给晴明那家伙的凄惨样子你也见到了。你有一天会成为超过本大爷的妖怪,到那时……”

“不是的挚友!在我心中你永远都是最强之鬼!来吧!现在就打倒我,然后支配我的身体!”

“……啧,还是完全没办法沟通。”酒吞童子无奈地扶额,鬼葫芦里的酒因为处理茨木童子的伤,已经空了。他站起身掸了掸身上的灰,转身对茨木童子说:“附近有只狸猫有不错的藏酒。你不是想要喝个痛快?”酒吞童子微不可见地轻叹一声,然后对茨木童子伸出手:“一起去吧。”

THE END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