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晴

到此为止已经无话可说,请取关。

    魔法,在某些人眼里,是混沌的体现,是开启禁忌之门的钥匙。那扇门里潜藏着噩梦、恐惧和难以想象的灾厄。敌人等待在门后——那是毁灭性的力量,纯粹而邪恶的力量,不但会消灭开门之人,还将毁灭整个世界。但想开门之人永远都不缺,且总有一天,一定会有人犯下错误,因此世界的灭亡在所难免。换句话说,魔法便是混沌的武器和复仇的工具。事实上,自从世界融合,人类学会魔法,世界便受到诅咒。世界必将崩溃,人类也将灭亡。事实的确如此,希瑞。那些相信魔法即是混沌之人,他们没说错。
    魔法,在另一些人看来,却是种艺术。伟大而卓绝的艺术,能创造出美丽而非凡的食物。魔法是只有少数人才能拥有的天赋。至于没有才能的人,只能满眼羡慕和嫉妒,看着艺术家的杰作,欣赏他们完成的作品,同时心中感叹:如果没有这些创造,没有这样的天赋,世界将会多么乏味。事实上,自从世界融合,自从少数人发现自己拥有的天赋和体内蕴含的魔力,他们便相信自己找到了艺术,相信自己受到了祝福。事实也的确如此。那些相信魔法即是艺术之人,他们也没错。
    还有些人认为,魔法是种科学。想要掌控魔法,光有天子和先天能力还不够,多年的潜心学习和艰苦研究才至关重要,忍耐力及自制力亦不可或缺。如此获取的魔法等同于知识和学识,聪明而健全的头脑,加上经验、试验和学习,便可拓展其局限。如此获取的魔法更意味着进步。它是耕田的犁、是织布机、是水车、是熔炉、是绞盘和滑轮。它是进步、是演化、是改变。我们跟随它不断地前行。向上。向着更好的世界。向着群星进发。我们在世界融合后发现了魔法,而终有一天,它会引领我们抵达群星。那些相信魔法即是科学之人,他们也没错。
    记住,魔法是混沌,是艺术,也是科学。它是诅咒、是祝福,也是进步。一切都取决于使用魔法之人、使用的方式,还有使用的目的。而且魔法无处不在,充斥于我们周围,触手可及。
    ……
    魔法有时会向我们伸手,召唤我们。这些你都知道。对不对?你已经感觉到魔法的触碰,来自门后那只手的触摸。与之相触令你满心恐惧。与之相触会让任何人满心恐惧。因为在我们心中,有混沌与秩序的对立,有善与恶的争锋。但操控魔法完全有可能,且完全有必要。这点你必须明白。你肯定会明白,希瑞。
    ……
    你是个命运非凡的女孩,变革与改变与你交织,毁灭和重生与你相逢。接受你的宿命和命运吧。魔法在紧闭的大门后向你伸手,在命运的沙钟里为你携出一粒沙。混沌也朝你伸出利爪,但它不确定你会成为它的工具,还是它前进路上的绊脚石。所以混沌向你展示的梦境充满了不确定。混沌畏惧你,命运之子,它也希望你畏惧它。
    混沌无法将现实展示给你,只好为你展现未来,让你看到将会发生之事。它希望你对未来充满恐惧,进而害怕自身的转变,如此一来,你的至亲好友便会左右你的行动,直至彻底剥夺你的自由。这便是混沌让你做梦的原因。
    ……
    不会有下次了。你再也不会看到那些。你不会再梦到它了。我会给你力量,帮你赶走那些噩梦。所以我才带你来这儿,希瑞——想你演示这股力量。明天,我会把它传授给你。


——摘抄自《猎魔人·精灵之血》

这个气场全开的叶妮芙我还能舔三年!

评论